【同济大学附属天佑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护理部文化建设:温暖在我心 满意留给您

日期:2016-11-26 14:30:44  来源:同济大学附属天佑医院

 

  护士,世人眼中的白衣天使,一袭飘然的白衣,是纯洁的心灵;一顶别致的燕帽,是守护的重任。无数个日日夜夜,她们感受着生命的交响乐章;她们的身影穿梭在病区中,大到医疗救护,小到更换衣物,病区的大事小情都逃不过她们的火眼金睛。

  家,是我们的避风港,有家人的等候,有美味的佳肴,有明亮的灯光,有舒适的大床。而对值班护士来说,家只是一间房,一盏灯,一张柔软的床。

  小小一间值班室,承载了护士们的欢声笑语,也承载了她们的伤痛委屈;在这里,她们不蓝瘦,不香菇。

  “家”虽小,温馨温暖就好。2016年10月14日,一场主题为“温暖在我心,满意留给您”的评比活动在同济大学附属天佑医院举行,一个个美小护化身代言人,向外人展示自己的“家”,用心、用智慧给大伙儿奉献了一场高逼格的“视听”盛宴。

  评比分为两个环节,值班室现场评比和各科PPT汇报演讲。活动评委也是一水儿的“大腕儿”:刘诗强、林海、陈霞、戴德坚、凌云霞、林茂树、樊春霞。为了体现活动专业水准,评委会还特邀到了上海市护理学会副理事长、中华护理学会理事叶文琴教授。

  在现场评比的过程中,小编发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刘诗强院长每参观一个值班室,首先要找的就是镜子,为什么?!刘院长说,护士是天佑医院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得体的装容代表了医院的形象。照镜子,能保证护士们时刻注意自己的装容,以更好的姿态为患者服务。

  有竞赛就有评比,有评比就有排名。为了取得好成绩,在PPT演讲环节,各位演讲者也使出浑身解数,争取评委的高分。甜美的声音、感动的故事、丰富的内容、动听的音乐……引得会场掌声阵阵!不知道我们的评委会把高分评给谁呢?

  演讲结束后,刘院长总结发言。他对护理部组织的这次活动表示高度的认可和肯定,同时也提出了意见,医疗服务要靠护理队伍,提升护理服务要从护士自身做起。每一位护士都要记住,当你穿上白大褂走出更衣室,就要有职业感,因为这一刻,你不再是一个普通人,而是一名为患者服务的白衣天使。

  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评委们最终评选出了本次活动的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他们分别是ICU(一等奖);七病区、五病区(二等奖);九病区、一病区、血透室(三等奖)。

上一篇:

医院信息化建设:不能看供应商有什么,而是看老百姓要什么

下一篇:

就诊三两下搞定,为何要放弃治疗?

Copyrights 2005-2016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