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附属天佑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医院信息化建设:不能看供应商有什么,而是看老百姓要什么

日期:2016-11-26 14:29:51  来源:同济大学附属天佑医院

  当今,移动互联已经进入日常生活的各个领域,衣食住行、寻医问药样样儿离不开。今年8月份,习近平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讲话中提及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建设健康环境、发展健康产业,这其中的每一点,都与医院的信息化建设紧密相关。能否跟上时代步伐,以更好地服务于患者、服务于社会为出发点加快信息化建设,成为衡量一家医院医疗服务是否优质的重要参考系。

  本月11日,由我院信息科科长曹建明、工程师高卫星、财务科科长樊春霞组成的信息化建设“斥候三人组”,前往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刺探了一把军情”,通过与相关负责人的深度交流,对该院先进的信息系统摸了个底。

  收获最大的,莫过于该院采用的功能性APP和自助挂号终端系统,极大地优化了市民挂号、预约就诊和缴费体验。为了方便周边居民办理预约挂号、缴费等手续,我院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上马自助挂号终端设备,在原有信息化建设基础上取得突破。

  小天在这里同大家讲,天佑医院的信息化建设并不是为了评级、评星、评优,如何更好地为病人服务,如何强化医院运行效率和提升医疗质量才是医院信息化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面对医院患者越来越多的情况,在区域协同医疗信息化管理等多项数字化医疗模式已基本形成的基础上,如何提升和优化患者的就医体验,将是医院信息化建设在未来一段时间内的工作重心。信息100%对称,信息传播无死角,信息获取0成本,信息处理微耗时,将成为天佑医院服务周边百姓的基本考量标准。

  总之一句话,医院的信息化建设,不能看服务商有什么,而是老百姓需要什么。

上一篇:

华侨万里来天佑 三科协力把命救

下一篇:

护理部文化建设:温暖在我心 满意留给您

Copyrights 2005-2016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