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附属天佑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天佑助力“星星的孩子”

日期:2016-11-26 14:18:16  来源:同济大学附属天佑医院

  【前言】有这样一群特殊的孩子:说话有障碍、语速缓慢、语音低沉、行动迟缓、不愿与人交流、不开心的时候会发出尖叫,他们被人亲切地称为“星星的孩子”,因为他们就像传说中的外星人一样,不认识这个世界,也不了解这个世界,他们就是自闭症人群。

  9月23日,“情暖星儿 助力展翼”———桃浦镇商会与展翼儿童家园同创共建签约暨捐赠仪式在普陀区展翼儿童培智服务中心举行。普陀区工商联副主席丁振毅,桃浦镇党委副书记罗陛宪,桃浦镇商会常务副会长、长空机械总经理张永华以及非公企业家代表,学生家长代表等参加了捐赠仪式。

  桃浦镇商会秘书长秦春华表示,商会将从今年起到2019年连续三年开展关爱自闭症儿童、“一对一”帮困助学、敬老爱老助老等爱心公益行动。

  同济大学附属天佑医院应邀参加公益活动为孩子作健康检查,为家长作康复治疗建议。

  这位汪姓母亲带着4岁的女儿接受我院儿科丁医生的健康检查和咨询。谈到女儿的病情,汪女士哽咽地说:“孩子得了自闭症还不如得白血病,后者只要找到匹配的骨髓就能康复,得了自闭症是遥遥无期的治疗和痛苦。”

  是啊,孩子不知愁滋味,然而,做母亲才是真正受苦受难的弱者。所以,丁医生一边给孩子检查和诊断,一边苦口婆心地劝导孩子的家长,同时,适时地传授一些相关的医学知识。

  “星星的孩子”需要社会的帮助,孩子的母亲更需要社会的理解和同情。这位张姓母亲抱着同卵双胞胎的大宝和小宝更是令人凄凄悲悯。在沪打工的张女士一个人带着两个孩子,孩子3岁时经医生诊断有自闭症,张女士说,听到这个消息,好像寒冷的冬天被一桶冷水从头浇淋了一样,嚎啕大哭以后,还是咬着牙,为孩子的治疗和康复而奔波……

  用纯真的爱助力“星星的孩子”早日回到健康的人世间,回到母亲的怀抱,天佑医院的志愿者也是蛮拼的。你看,在医生检查和咨询前,她们正在用心地逗着大宝和小宝,孩子有了“前戏”,解除了对白大褂的恐惧,健康检查和咨询就变得畅通无阻了。

  据悉,本次活动共有10位家长和11位孩子接受了我院医生的健康咨询,问题主要集中在:如何做好孩子的心理疏导,如何与孩子正确沟通,如何进行康复治疗和锻炼等等。家长们来时忧忧愁愁,去时信心满满,带回家的是一份纯真的爱,还有那一箩筐的医学科学知识。

  最后,小编将友人原创的《自闭症·三字经》作为结束语,希望社会各界关注自闭症儿童。

自闭症·三字经

  —万 木

自闭症,有先兆。看玩具,不动手。开口晚,语无伦。他的眼,不对视。

有耳朵,却不闻。能说话,交流难。小雨人,天上星。一人处,孤独存。

治未病,防未然。一岁起,须关注。起青萍,易痊愈。酿大病,全家殃。

蓝丝带,似纽带。全社会,伸援手。大小家,齐努力。孤星孩,回人间。

上一篇:

同济大学附属天佑医院举行标准化示范病区建设动员大会

下一篇:

沪上“好人法”将实施,急救技能培训先行

Copyrights 2005-2016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