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附属天佑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同济大学附属天佑医院举行标准化示范病区建设动员大会

日期:2016-11-26 13:46:22  来源:同济大学附属天佑医院

  “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天下难事,必成于易”。细节决定成败,护理工作就是由许多细节累积而成的,忽视任何一个细节,都可能造成工作上的被动,而完善点滴细节就是提高护理质量的关键。

  9月20日,同济大学附属天佑医院护理部标准化示范病区建设动员大会正式召开,来自各个病区的护士长和护士参与了此次大会。

  会议上,护理部主任凌云霞向大家传达了“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工程”精神,并表示,过去的护理工作虽然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但与“标准化示范病区”还有一定差距。优质护理服务是医院文化传播的载体,是医院对外的一张名片,我们在护理队伍中开展“标准化示范病区”工程,就是希望通过试点工作,以点带面,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逐步向全院推广。

  面对护理工作更高的要求,与会的护士长和护士纷纷表示,要把负责的病区看成自己的家,把病人视作自己的家人。

  持“家”有道

  丰富的专业知识和娴熟的技能是优质护理的核心内容,要加强护理安全教育、法律知识教育和自我保护意识,包括病情观察,医嘱查对,护理文件的书写以及卫生条例、法规的学习,加强质量监控,保证防范到位。

  兴“家”有责

  护理安全是护理质量的基石,是优质服务的关键,也是防范和减少医疗事故及纠纷的重要环节,对发现的各类隐患,要及时纠正,并予分析,有针对性地提出有效、可行的措施。加强护患沟通,履行告知义务,减少护理纠纷的发生。

  合“家”有乐

  始终坚持质量第一、尊重病人、以人为本的专业态度,做到三个“多一点”即多一点微笑、多一点爱护、多一点解释。工作中严格要求,尽职尽责,为病人创造更加优质温馨的护理服务。

上一篇:

迎首个“中华慈善日” 天佑医院上演“爱心大戏”

下一篇:

天佑助力“星星的孩子”

Copyrights 2005-2016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