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附属天佑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迎首个“中华慈善日” 天佑医院上演“爱心大戏”

日期:2016-11-26 13:45:42  来源:同济大学附属天佑医院

  【引子】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16日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国家主席习近平签署第43号主席令予以公布,新华社19日受权全文播发这部法律。慈善法自2016年9月1日起施行。慈善法将每年9月5日定为“中华慈善日”,这是一个值得我们庆祝与纪念的日子,将成为我国慈善事业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

  继开设沪上首条独居老人医援热线后,9月5日,为迎接第一个慈善日的到来,同济大学附属天佑医院携手桃浦镇基金会,在桃浦镇社区学校开展了以“天佑健康,爱在桃浦 天佑医院防未病健康慈善行”为主题的大型爱心健康咨询活动,倡导互助互济,鼓励全民向善、人人行善。

  为了这场爱心大戏,秉承“德信为本,精医于民”理念的天佑医院,一直在紧锣密鼓的筹划着,活动当天,更是选派了消化内科李雷,妇科王雷,眼科张炯,五官科王官友,体检中心宗立华为主的强大专家团队,当然也少不了我们的白衣天使们。在这一天他们都是主角,没有配角,是他们构成了活动现场最美的风景。

  场景一:

  14:00整,天佑医院专家刚刚落座,来自附近以及远道赶来的社区居民便把现场围了个里三层外三层,这架势,让人都不由得想起上海世博会期间的蛇形通道。看来大家对自己的健康都是很关注的嘛。

  画外一:

  在活动举办前几天,小编就一直在关心天气的问题了,虽然盛夏过去了,但是秋老虎的节奏却一点也不含糊,特别是午后两点,太阳最晒,温度最高的这个节点,面对慈善日当天的户外活动,有些心疼专家和到场的居民;另一方面更担心突如其来的雨水会给活动造成很大的困扰。

  场景二:

  对于每一位前来咨询的居民,各科专家都是尽可能详细的给他们解释,五官科王官友直接“上手”给患者检查;消化内科李雷主任连水都来不及喝上一口;眼科专家张炯眼见排队的人太多,干脆自己另外开辟了一块场地来分流,就是这样,都还是有些僧多粥少呢。

  画外二:

  小编在现场看见很多的居民都是从检测血压开始,再去眼科、五官科、消化内科一条龙的走下来,排队那都是小儿科呢,还好,妇科那块没有纯爷们的参与,要不,小编的三观就……

  场景三:

  医生会心的微笑、天使耐心的微笑、居民满意的微笑,构成了此次慈善日的主旋律,看着带着期盼而来,收获满意而去的居民背影,听着桃浦基金会领导对天佑医院善行的赞誉,小编内心还是有着那么一点点的“傲娇”的。

  画外三:

  之前所担心的高温、酷热、暴晒、雨水都没有来打扰,在最热的午后,看着活动完美的谢幕,小编心中就只剩下两个字:天佑、天佑、天佑。

上一篇:

专家跟你说说“猝死”那些事儿

下一篇:

同济大学附属天佑医院举行标准化示范病区建设动员大会

Copyrights 2005-2016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