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附属天佑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情满重阳 天佑医院携手白丽敬老院共建爱心家园

日期:2016-11-26 14:27:22  来源:同济大学附属天佑医院

 

  忙着加班,忙着还房贷,忙着赚奶粉钱,忙着干事业。忙着忙着,父母老了,直到从青丝变成白发。其实,你我都一样。我们越来越忙,父母越来越老,跟父母再也没有那么多话了。说是有代沟,其实是我们的心总在别处。一个人去旅游,和朋友聚餐,上网打游戏,在城市里,我们总感到孤独。

  事实上,孤独的是他们,他们苦守着那个叫“家”的房子,等待着永远忙着的孩子回来看一看。为了孩子,他们不远万里,不辞辛劳,忍受舟车奔波之累,只为看一眼孩子。其实他们要的爱,很简单,也许只是一句问候而已。

秋风徐徐

重阳九九

蒸上九重的栗糕

备好香醇的菊酒

共享浓浓敬老节

  10月9日,又是一年重阳节,同济大学附属天佑医院刘诗强院长携呼吸内科、心内科、消化内科、神经内科等专家团队来到白丽敬老院,和老人们亲切谈心,为老人做健康体检,与百余位老人共度重阳节。

  助老、敬老、孝老

  天佑医院和白丽敬老院举行了同创共建签约仪式。这是天佑医院又一个社区共建公益项目。医院将定期派出专家团和志愿者到敬老院开展健康咨询、心理疏导、亲情陪护等活动,并将利用公益基金等形式为低保、生活困难的重大疾病老年患者提供住院和手术费用的援助。用实际行动关爱空巢老人,帮助他们安享幸福的晚年生活。

  随着老龄化的加速,儿女在外的独居老人、空巢老人越来越多,送老人进养老院也日益成为一种普遍的社会现象,对那些需要照顾的老人,关爱他们,不仅是子女的责任,也是全社会的责任,我们也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进来!关爱老人,就是关爱未来的自己。

  院外阳光正好,屋内温情淌漾,专家忙碌的身影、老人满足的微笑,镜头,在这一刻定格。

上一篇:

接地气!重阳节上海十大名医到社区

下一篇:

华侨万里来天佑 三科协力把命救

Copyrights 2005-2016 导医网 版权所有